当前位置:

33项联合惩戒措施限制“老赖”手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林嘉韵 曾妍 欧嘉剑 编辑:李丽 2018-06-15 09: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包括担任国企高管限制、高消费限制等 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共执结案件7.08万件

  本报6月14日讯 今天上午,湖南省执行联动联席会议在湖南高院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通报了“决胜执行难战役”开展情况。

  会上,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等联合信用惩戒主体单位代表作了经验发言。

  老赖面临33项联合惩戒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共执结案件7.08万件,执行到位金额234.75亿元。

  省法院、省公安厅将尽快研究建立查找失信被执行人的工作机制。省法院还将会同相关方面进一步深化、拓展人民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与公安、民政、人社、国土、住建等政府部门,以及金融机构、银联、互联网企业等企事业单位相关信息数据的网络连接。

  目前,我省针对失信被执行人的33项联合惩戒措施包括了设立金融类公司限制,发行债券限制、担任国企高管限制、高消费限制等。

  联动单位加快信息共享

  黄关春在会上强调,要严格依法履职,全力破解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联动单位要加快升级与人民法院网络查控系统的对接,破除信息垄断,跳出信息孤岛,加快信息共享,实现信息互联,为人民法院破除查人找物难题开通信息直通车,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力度,着力破解规避执行难题。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坚强有力、运作高效的全省执行联动机制,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为加快推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林嘉韵

  通讯员 曾妍 欧嘉剑

  相关新闻

  1.99亿元!巨额不良贷款案执行兑现

  本报6月14日讯 1.99亿元!今天上午,在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兑现大会上,中国工商银行株洲汇源支行工作人员拿到了这张罕见的巨额支票。今天执行兑现59件执行案,总金额达4.9663亿元。

  2017年4月,原告工行株洲汇源支行与被告株洲红星新安居实业有限公司、湖南金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李仙梅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株洲中院作出民事判决书,且已发生法律效力,但三被告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工行株洲汇源支行向株洲中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涉及株洲最大建材市场上千名商场承租户以及上市公司,在执行过程中,经多方沟通协调争取到财产处置权并对标的进行网络拍卖,执行到位金额2.23亿元,成为全省银行业最大的一笔现金清收不良贷款案件。今天上午,工行株洲汇源支行拿到了执行兑现的1.99亿元支票。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株洲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2646件,执结8050件,执行到位标的44.3亿元。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周子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林嘉韵 曾妍 欧嘉剑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