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2020年 湖南省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率要达9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李丽 2018-06-15 09: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4日讯 近日,我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下称《方案》)出台,到2020年,全省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以上,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规模显著扩大。

  根据《方案》,到2020年,市州中心特殊教育学校要建设成为具备招收视障、听障、智障等多类残疾学生的综合性学校,保障开展相关工作。鼓励县级特殊教育学校增加招生类别。30万人口以上、残疾儿童少年较多的县(市)都要有一所特殊教育学校。

  到2020年,所有特殊教育学校都要办好一个特殊教育幼儿园或开设学前部。在特殊教育学校和有条件的儿童福利机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普遍增加学前部或附设幼儿园。为学前教育机构中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提供功能评估、训练、康复辅助器具等基本康复服务。

  全面落实国家规定的15%特殊教育教师津贴;按当地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基准线的50%增核绩效工资总量用于发放特殊教育教师岗位补贴,有条件的地方可逐步提高标准,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负担。

  ■记者 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