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年】宁远强化招商服务创造“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友忠 骆力军 编辑:康晓乔 2018-06-15 11: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5日讯 (通讯员 欧阳友忠 骆力军)6月14日,笔者在湖南省宁远县光电智能终端产业园的海粤达、裕宁电子的生产车间看到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这两家公司从完成签约到落户投产仅用90天,创造了“宁远加速度”。近年来,宁远县积极转变招商方式,改供地招商为供房招商,变分散招商为专业招商和产业链招商,推行“一站式”服务,创新“限时办结”机制,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项目加快落地、企业及时办证、快速投产,取得了突出成效。

  精准定位抓招商。按照“产城融合、生态改造、转型升级”的要求,与“无界”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光电智能终端、新能源及新材料“两个百亿”新型产业园区,目前,深圳联合创、深圳海粤达科技等21家企业签约落户,总投资70亿元,投产达产后平均年产值超过180亿元,年创税12亿元以上。

  围绕招商抓配套。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功能,大幅提升园区承载力和集聚力。建设路网和工业大道绿化、亮化提质改造;建设城北自来水厂和加压泵房建设;建设工业园区智慧仓储物流中心和智慧园区平台,建设七小、八小和县一中等新校区;建设园区标准厂房100万平方米。

  聚力招商抓服务。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审批流程,强化审批监管,提高办事效率。推行“一站式、母亲式服务”,在县政务中心设立重点项目综合服务窗口,采用“一口受理、限期办结、后台运行、销号管理”,园区等职能部门在企业用地、用水、用电、用工、通讯以及相关手续办理等方面,实行全程代办、跟踪服务。

  推进限时办结工作机制。针对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方面的问题,通过“梳理问题—及时交办—限时办结—结账销号—督办问责”模式,强化跟踪督办,全力提速问效,对交办问题实行“销号管理”。

  服务优不优,环境好不好,企业说了算。宁远县通过大力提升招商载体建设的档次品位和服务水平,形成了对投资者有吸引力的比较优势,新一轮招商项目入园热潮正在掀起。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友忠 骆力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5/842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