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微企业如何申请银行贷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彭笑予 2018-06-15 10:42: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刘琼萍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发布数据,截至一季度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76万亿元,较2017年末增加1.02万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545万户。

  小微企业的发展一直是国家关注的重点。昨日,记者特邀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微企业贷款的相关事项。

  问:小微企业贷款有哪些方式?

  答:小微企业贷款根据是否提供担保分为信用贷款和担保贷款两种贷款方式。其中,信用贷款是根据小微企业资信而发放的贷款,不需要担保。抵押担保贷款是指小微企业提供财产作为抵押的一种贷款方式。如果小微企业不能够提供足够的财产作为抵押,企业可以提供保证担保从而申请保证担保类贷款,也可以提供质押担保申请贷款,有票据的还可以办理票据贴现贷款。

  问:小微企业贷款的担保方式有哪些?

  答:小微企业贷款的担保方式有保证担保、抵押担保和质押担保等。①保证担保:既可以是企业法人提供保证担保,也可以是个人提供保证担保。目前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组建了许多融资担保公司,专门为小微企业提供担保服务,如农行湘汇贷、银保贷等。②抵、质押担保:经经办银行同意,可用有价证券、存单、房地产等作抵押或质押担保。农行应收账款、出口退税账户等都可以作为质押担保。③政府风险补偿基金:农行不断创新推出新型担保方式,由政府设立风险补偿基金,农行对纳入政府风险补偿基金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

  问:农业银行申请小微企业贷款一般有哪些程序?

  答:①贷款申请。办理业务时,借款人应向农业银行提交借款申请书。②贷款受理。农业银行受理后,客户提供企业基本资料、企业财务报表、担保等相关资料。③业务审批。农业银行进行贷款调查、审查和审批。④合同签订。农业银行与借款人签订合同,办理抵(质)押登记、质物交付等手续。⑤贷款发放。根据借贷双方签订的借款合同和生产经营、建设的合理资金需要,办理借贷手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