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开展“廉政画像” 推动监督关口前移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徐丹 2018-06-15 11: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推动监督关口前移、强化日常监督,把好领导干部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近日,怀化市纪委监委对全市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组织开展“廉政画像”。

  “廉政画像”对象为各县市区“四大家”领导班子及成员、担任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干部,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担任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干部。“廉政画像”分为班子整体画像、个人自画像和党委(组)负责人的画像,注重提炼归纳领导班子的整体特征和领导干部的个体特征。

  对领导班子的整体画像包含16个方面内容:树牢“四个意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纠治“四风”,维护班子团结,重大事项科学民主决策,重要干部任免及选人用人,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监管,常态化学习,对干部和二级机构日常监督管理,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担当作为和总体评价。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对班子成员及其他担任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干部个人画像则包含勾“轮廓”、描“五官”、防风险、总体评价四个方面。勾“轮廓”,主要从性格特点、健康状况、家庭关系、工作经历、社会关系、个人爱好、社会评价7个方面,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勾勒出领导干部的“轮廓”,充分展现“第一印象”。 描“五官”,主要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履行“一岗双责”等6个方面考察领导干部综合表现。在描述时坚持问题导向,对被画像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通过具体细致的举例来论证,确保干部个性特征充分展现,形象特点一目了然。防风险,描述领导干部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最有可能出现问题的廉政风险点。总体评价,主要对领导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作出总体评价。

  该市严格工作纪律,严禁跑风漏气、泄露信息,对信息泄露的严肃追责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注重成果运用,把廉政画像归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按照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要求,他们在考察交流提拔使用干部时,将此作为单位政治生态评估、个人廉政评价、开具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开展谈话提醒的重要依据。(怀化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