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法院:发现“老赖”车辆 1小时内成功扣押

来源:红网 作者:陈蕾 张清 编辑:康晓乔 2018-06-15 15:2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安乡分站通讯员 陈蕾 张清)6月13日,湖南省安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后,雷霆出击果断处置,1小时内成功将被执行人罗某的车辆扣押。

  李某诉罗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安乡法院于2017年8月9日立案受理后,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判决罗某应返还56万元的不当得利。判决生效后,罗某未履行判决书中所确定的义务,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8年5月29日,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罗某被安乡法院司法拘留15日。

  此案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对罗某苦口婆心地进行思想教育,告知其不履行法律义务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但罗某态度强硬,拒不交代其财产。后经过调查,执行法官发现“老赖”罗某名下有一辆轿车,但罗某为规避执行谎称车辆已经抵押给某小额贷款公司。2018年6月13日,在申请执行人的配合下,通过查控系统查找到登记在罗某名下的车辆。执行干警立马制作扣押执行裁定书,同时联系拖车,在司法警察大队的配合下,不到1小时成功将车辆扣押至法院。

来源:红网

作者:陈蕾 张清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5/842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