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葱茏六月 安全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琳璐 编辑:于佳丽 2018-06-15 16: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0615155141

老年大学进行安全文艺表演。

微信图片_20180615155126

群众参与消防浓烟帐篷体验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15155134

书法爱好者现场创作安全书法。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琳璐)今年6月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5日,湖南省新邵县2018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咨询日暨“学规定、送话费”答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坪法治广场举行。

  2017年,新邵县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和执法监管行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向好,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今年,新邵县强力推进为期8个月的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到目前为止,全县工矿企业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死亡事故。

  此次“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由新邵县安监局牵头,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局等30个单位共同参与。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为主线,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围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公益宣传、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演练、“学规定、送话费”有奖答题、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六大活动展开,切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当天的活动在县老年大学表演的舞蹈《中国梦》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开展浓烟帐篷体验、安全知识咨询、宣传手册发放、横幅展板挂放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传递到群众心中,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应急意识,提升了公众安全素质,提高了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琳璐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5/842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