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仕忠调研麻阳乡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艺 滕晖 编辑:于佳丽 2018-06-15 16: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罗学艺 滕晖)6月13日,湖南省麻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深入麻阳县和平溪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和平溪乡有3个村要脱贫出列,株木村是其中之一。在株木村村部,李仕忠实地查看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要求要加快施工进度,完善施工管理,保障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同时,李仕忠还细致查看了该村扶贫台账资料,与驻村扶贫工作队、村干部深入交流,将扶贫台账资料中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分析核对,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在株木村,李仕忠还走访慰问了滕明楚和黄雨安两户贫困户。滕明楚长期身患疾病,没有收入来源,每年的医药费全靠两个女儿负担。李仕忠鼓励滕明楚要坚强乐观,并叮嘱乡村两级干部用好用活现有政策,帮助滕明楚把病治好。黄雨安家的住房严重倾斜,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李仕忠要求乡政府要用好相关政策,合理合规安排,尽快帮助黄雨安住上安全的新房子,并叮嘱随行乡村干部,一定要随时关心贫困户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随后,李仕忠还来到和平溪村,对该村脱贫攻坚情况进行调研。在当天的调研中,李仕忠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性工作,乡村两级和扶贫工作队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对“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要逐户核实到位,对危房改造户要严格按照政策标准落实到位,杜绝任何违规建房现象,确保政策合理合规地惠及到贫困群众身上;要把扶贫产业提升、巩固与管理好,确保扶贫产业持续有效发力;要进村入户与贫困户交朋友,尽最大努力解决贫困户诉求,使贫困户满意,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艺 滕晖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5/842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