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西洞庭湖200余条地笼网被收缴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玄 编辑:于佳丽 2018-06-15 16: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史明玄)6月13日上午,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西洞庭湖小淤洲开展地笼网专项整治行动,共收缴地笼网200余条,竹竿400余根。

  地笼网是用于捕捞小鱼、龙虾、螃蟹等鱼类的一种工具。操作简单,由于网目过小,不利于渔业资源的保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的规定,在多地的渔业管理条例中已被列为禁用渔具。

  近期由于西洞庭湖水位上涨,鱼类异常丰富,受利益驱使,当地渔民偷偷投放地笼网进行非法捕捞,被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执法人员发现。 此次行动西洞庭湖国家级保护区管理局共出动名执法15名人员,出动执法船2艘,出动渔船4艘。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玄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5/842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