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安全生产月”全省建筑安全宣传讲座活动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幸超群 张必闻 编辑:向宏鑫 2018-06-15 16:57:5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5日,2018年“安全生产月”全省建筑安全宣传讲座活动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幸超群 摄影 张必闻)今天,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承办的2018年“安全生产月”全省建筑安全宣传讲座活动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省住建厅建管处处长田明革,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站长石灿琪,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会长雷希文,秘书长幸超群以及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主要建筑业企业负责人共400多人参加了这次讲座活动。活动由宁艳芳主持并致辞,李大剑做了题为“领会新思想,对照新要求,着力做好建筑施工安全工作”的建筑安全专题辅导讲座。

  宁艳芳在致辞中指出全省建筑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湖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工作部署,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制度建设、监督执法,强化市场机制、现场实体“两场联动”,落实属地管理、企业主体、部门监管“三个责任”。更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对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必须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李大剑分别从四个方面对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二是要对照《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三是要对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等,优化安全管理行为;四是要对照“安全监管职责”,加强监管执法。

  与会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今后要对照此次宣讲中提出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加以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湖南省建筑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打下扎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幸超群 张必闻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5/842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