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限字令”下长沙商业公寓“论层卖” 灵活度高门槛低或为主因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向宏鑫 2018-06-15 16: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华润翡翠府39.12㎡样板房示意图

华润翡翠府39.12㎡样板房示意图

  相关新闻:量价齐升 今年1-5月长沙楼市商业公寓成交火热

  39㎡竟做成两居室套房?空间新玩法引爆长沙公寓市场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康希)“一层13套公寓,有的大客户一次性全买了。”近日,长沙南二环附近一个新推公寓产品的楼盘,首次开盘去化接近8成。限购政策之下,这可能也是目前长沙商业公寓市场的一个缩影。伴随着火热的成交市场,有业内认识分析称,这背后是商业公寓投资门槛低、灵活度高、购房人群引流等综合因素所致。

  商业公寓灵活性高市场以投资型为主

  今年4月,在红网一项针对公寓消费行情的网络问卷来看,长沙8成受访者是出于“投资”的目的购买公寓,这与目前市场的反应回馈也是相符的。而商业公寓在使用功能的灵活性上,也满足了一批非居住型客户的需求。

  位于韶山南路附近的华润翡翠府,以高端公寓产品打头炮,折扣价格区间范围为1.3万-1.5万,在6月9日的首次开盘中,项目去化率接近8成。

  “一个开建筑公司的客户就拿下了一整层。”华润翡翠府置业顾问吴杰(化名)告诉记者,对于一些中小型公司,适合选择在商住和办公皆可的公寓空间,通过购买整层并实行层控,不仅提供了一个安静的办公环境,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与写字楼相比,其投入成本相对会更低。

  在吴杰此次的公寓客户群中,投资型客户占比达到九成,而这样的比例同样出现在南湖路附近的君合天玺项目。“限购之后,越来越多的购房资金涌入了商业公寓”,君合天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同时还建议客户在投资商业公寓的过程中要权衡资金,以追求稳定为主。

  在公寓自住的群体中,年轻人占据大多数,他们会选择以公寓房暂时过渡。“对于这一部分人来说,公寓暂时满足了其自住的需求,但从长远看,势必会转变为出租和售卖,最终还是回归到了投资的需求”,一位熟悉公寓市场的行业人士解释道。

  住房租赁政策之下公寓发展空间变大

  来自湖南中原的监测数据显示,5月长沙内五区商业公寓销售面积达到今年以来的峰值,销售前十的商业公寓楼盘成交了2099套房源。

  从长沙楼市目前的供求关系来看,商业公寓市场虽不及住宅市场的热度,但相比往年已经呈现了扩大式的发展。“我还蛮想买一套公寓放在那,怕房价涨太快,先买小的投资。”不是长沙户口的钟小姐,已经在南城时代阳光大道附近拥有一套两室的小面积自住房,苦于没有购房资格,因而准备“曲线救国”投资公寓,等有资格买房了再卖掉两套小的换大房。

  钟小姐的购房心路历程也许会触发时下很多人的同感,其实还有一类人投资公寓是看中其长线的发展。“对于长线投资型客户,他们会选择长期出租或小型酒店等经营方式。”湘经联副会上、地产资深人士喻磊介绍称。

  2015年,住建部发布了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意见。2017年,住建部会同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直至更高层面的政策释放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等信息,传统房地产市场以“买”为主的局面,或将逐步走向可买可租。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传统的中介、开发商,或者新兴的长租产品企业,竞相涉足长租公寓市场,意味着以长租公寓为代表的公寓市场,将成为时下新的风口。

识别二维码,按下拍照键,上传你的靓照,看看你的“颜值”会为你争取到什么样的房子!快来参与吧!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5/842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