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周婉珍 钟兆铭 编辑:陈纲 2018-06-15 17:3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周婉珍 钟兆铭)6月15日上午,吉首大学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龙先琼、黄昕、王绯、冷志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领导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白晋湘主持。

  会上,保卫处处长郑昭信通报了《关于公租房安全工作调查报告》。郑昭信提出,要理顺安全工作管理体制,明确消防工作的职责,及时开展安全隐患调查,并吸取相关经验教训,及时开展高层电梯楼宇建筑检测和安全维护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关于修订《吉首大学召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话题展开激烈的讨论。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物业公司、基建办等相关人员汇报了校园消防安全的基本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保证会在之后的日常工作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的消防安全。

  白晋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学校财产安全和教师员工的生命安全。我们应该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做到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在日常的工作中要严格做到以下四点:第一,树立安全意识,大家要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工作人员要履行好职责;第二,确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为全体师生创建一个平安、文明、健康的和谐校园;第三,加强群防群治的责任,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在明确责任制的前提下,切实推进群防群治;第四,加强防火保障,保卫处等部门要对重点消防单位和场所的消防器材和设备进行仔细、认真的检查维护,足额配齐消防器材和设备,确保消防器材和设备能够及时并正常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婉珍 钟兆铭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5/842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