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回应60条给市委书记郑建新、市长邓群策的留言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陈达元 编辑:向宏鑫 2018-06-15 18: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市长邓群策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肖凤姿 见习记者 陈达元)6月1日-6月15日,衡阳市委网信办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回应了48条网民写给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12条网民写给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的留言。留言涉及拖欠薪资、施工扰民、非法集资等多个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咨询衡阳市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的相关问题

  衡阳市委网信办转衡阳市公路管理局回复: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农村公路建设处2017年5月26日《关于核实确认未通公路自然村有关数据的函》中明确,自然村定义“25户”和“100人以上”两个条件均要满足,居住房屋需连片集中分布且房屋之间距离不超过50米;未通畅自然村定义自然村距离最近水泥路长度需超过300米。以上条件必须同时达到才能申请纳入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规划。

  【网友留言】:衡阳市蒸水路特变水木融城小区旁边新建楼盘“中梁一号院”通宵施工

  衡阳市委网信办转衡阳市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回复:5月22日上午,衡阳市高新区城管执法局渣土办接到网友留言后,立即与中梁1号苑项目负责人取得联系。当日下午,高新区城管执法局渣土办与高新区信访局对该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因该施工地正在进行砼施工(需连续作业一次性浇筑完毕,如中途停止将影响混凝土结构整体性),导致施工时间延迟,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已要求中梁1号院工地施工方在23点前停止施工,该项目负责人按要求许下承诺,并确保在高考、中考期间全面停止施工。

  根据衡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8年5月22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渣土管理工作通知》的文件要求,夜间渣土运输规定时间为晚20:00至次日凌晨4:30,白天、雨天均不得运输渣土。

  关于工地扬尘现象,目前已要求施工方在土方施工后安排水车对场内进行降尘处理。在施工期间,衡阳市高新区城管执法局也安排了环卫洒水车进一步对该工地加强洒水频率,减轻扬尘。

  【网友留言】:衡阳市新澧化工有限公司拖欠工资越来越严重

  衡阳市委网信办转衡阳市松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回复:经查,关于衡阳市新澧化工有限公司拖欠员工2018年1-3月份工资一事,情况属实。为调动员工积极性,新澧化工决定在2018年进行工资改革,为征求多方意见,方案未能及时出台,所以工资未能按时发放。目前,1-3月份工资已全部发放到位,4月份工资计划在6月15日发放,5月份工资计划于6月30日发放。

  关于2017年衡阳市新澧化工有限公司年终奖延发一事。新澧化工自成立以来便没有设立年终奖制度。因生产经营的特殊性,新澧化工厂每年需停产检修最少2次,每次停产检修时间为20天(停产检修期间,大部分员工休假)。停产检修期间,员工只拿基本工资。为提高经济待遇,新澧化工曾实施全年14月工资制,其中每年10月和2月为双月工资。因企业经营效益下降,从2016年起便取消了14月工资制,执行12个月工资制,员工平时的加班工资将在年底进行统一结算发放,故不存在延发年终奖的问题。

  【网友留言】:衡东县客运市场太乱,无人整顿

  衡阳市委网信办转衡东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回复:长期以来,客运市场的整治是衡东县道路运输管理所行政执法的重中之重。从2017年4月份湖南省交通厅开展客运车辆“隐患清零”行动以来,县道路运输管理所便专门成立了客运稽查中队对全县客运车辆违法经营行为实施打击,一旦发现违法经营行为,在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的同时还需按省交通运输厅“隐患清零”一单四制要求,对违法车辆实施停运处理并追究客运企业及车辆驾驶员的相关责任。

  因衡东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打击力度大,加之衡东汽车站搬迁出城内,近期在衡东县城内出现了许多“黑车”、出租车非法经营等行为。鉴于此情况,2月9日至4月10日,由衡东县政府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和旅游局、县运管所、县交警大队、县城市公共客运管理中心等部门抽调专人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集中整治拉客宰客、非法营运、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重拳整治出租车(含返程异地出租车)不打表乱喊价、喊客拉客拼客、变相从事班线客运经营,各类“黑车”非法运营,正规班线车辆不按规定站点停靠上下旅客、“两超一疲”、牌证不齐或从业人员资质不符、恶意干扰破坏动态监控及轨迹不完整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4月10日,衡东县共出动执法车辆120台次、执法人员830余人次,查扣处理相关违法违规车辆17台,停运整改车辆2台,及时劝阻制止车辆违规违章行为56起,处罚金额共计44000元。

  【网友留言】:衡阳市健源体育向老年人介绍宣传虚假投资项目

  衡阳市委网信办转衡南县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回复:5月14日,衡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诗军组织召开全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联席工作会议,重点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了工作专班。会后,衡南县金融办、县公安局第一时间与衡阳市蒸湘区公安分局进行了工作对接,对该事件的相关问题进行逐一调查。

  经查,王某萍于2011年11月7日在衡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衡阳市裕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21日在衡南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湖南健源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3月18日衡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湖南健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2018年5月6日,蒸湘区公安分局对衡阳市裕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予以立案。目前,衡南县已将该事件上报衡阳市处置非法集资办公室,同时要求三塘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陈达元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5/842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