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公安“战时”慰问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覃亚林 编辑:陈雪骅 2018-06-15 18:5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慰问基层一线所队。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覃亚林)一束鲜花、一张“私人定制”问候卡、一声关切的慰问,简简单单的“三个一”,却温暖了无数民警、警属的心。近日,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党委对长期加班加点、因公受伤、出差在外的民警、警属进行了慰问,这是该局加强“战时”慰问的一项走心举措,对于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民警来说,是激励更是感动。

  暖 心

  第一时间探望因公负伤民警

  6月12日凌晨,乌山派出所所长杨仕贵带领全所民警、辅警抓捕吸毒嫌疑人,在抓捕过程中,嫌疑人准备伺机逃跑,被正在外围警戒的杨仕贵逮个正着,杨仕贵快速反应,立即上前堵截,将嫌疑人迅速控制住,在控制的过程中,杨仕贵的右脚不慎扭伤,右脚脚踝迅速肿大,同事劝他马上去医院处理,但是他却说:“没事,一点小伤,继续做事。”他对扭伤的脚踝稍作简单处理后,又与副所长余宏虎一道在某楼房外面蹲守2个多小时,成功抓获1名在逃人员。

“私人订制”花束送给基层民警。

  此刻,天已经大亮了。强忍着疼痛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的杨仕贵,在同事的再三劝说下,这才决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经医生检查,杨仕贵右脚骨折。伤筋动骨一百天,医生建议他在家休息,但是他拒绝了。“所里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虽然脚不方便,但是,我是所里的‘家长’,要为大家做好表率。”

  6月13日下午,听闻杨仕贵因公负伤的消息,望城区公安局政委彭亮第一时间来到了乌山派出所,只见右脚打着石膏的杨仕贵正在伏案处理日常工作,看到彭亮的到来,杨仕贵激动地说道:“感谢局党委,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一定好好养伤。”

  给 力

  第一时间鼓励连续作战所队

  近日,高塘岭派出所吹响了集打斗争的“集结号”,全所民警、辅警日日夜夜奋战在一线,抓获吸毒嫌疑人25名。这些“战果”的背后,是无数民警用汗水和加班加点凝结而成的。

  他们中有的民警克服工作和生活的矛盾,全身心投入到集打斗争中,毫无怨言;有的民警通宵达旦已经成为常态,对家人的承诺成了一次次“谎言”;有的民警在抓捕涉毒嫌疑人时,经历了嫌疑人开车冲撞的危险,幸好民警及时躲闪……

  “你们勇于拼搏、攻坚克难的精神值得全局民警学习,特别是你们中的很多民警克服家庭的实际困难,舍小家为大家,为保护一方平安作出了突出贡献。”6月13日下午,彭亮代表区局党委来到高塘岭派出所,动情地说道。为一线民警、辅警加油鼓劲,对一线民警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点赞!

  鼓 舞

  第一时间慰问长期出差在外的民警家属

  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这似乎已经成为刑侦民警的真实写照,连续两个多月在外出差的刑侦大队民警黄应波已经很久没有抱抱自己一岁多的儿子了。

上门慰问民警家属。

  自去年以来,民警黄应波长期出差在外,先后赴广西、广东、云南、贵州等地出差调查取证,参与破获了多起电信诈骗案,6月13日中午,黄应波又前往湘潭抓获了一名命案嫌疑人。

  得知这一情况后,6月13日晚,彭亮和刑侦大队教导员李浪一行来到民警黄应波家中,代表区局党委送去了问候和慰问。“爸爸去哪里了?”彭亮看到一岁多的小宝宝,亲切地问道。“爸爸抓坏人去了!”懵懂的小黄小声地说道,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公安工作很辛苦,我们作为警察家属,也非常理解,感谢局领导的关心,我们会一如既往支持他的工作。”对于局党委的上门慰问,黄应波的妻子既惊喜又感动。

  虽然只是简单的话语、简单的“礼物”、简单的问候,但是区局党委的关怀慰问,却犹如一剂“强心针”,注进了望城公安每一位民警、警属的心里,鞭策着他们继续前行,为保一方平安默默奉献。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覃亚林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5/842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