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20日湖南将开展省级环保督察 第一批对象为衡阳、邵阳等7市州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陈雪骅 2018-06-15 21: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布会现场。(丰抗 摄)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李璐)今天,湖南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湖南省防治水污染、打好碧水保卫战基本情况,及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有关情况进行发布。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放辉,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杨光鑫出席发布会。

  潘碧灵介绍了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夏季攻势”的最新进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的76个问题中,目前整改完成54个,持续推进17个;按期完成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排查出的80个问题整改;140个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工业集聚区)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全省地级以上城市排查的170处黑臭水体已整治完成131处,超额完成去年国家规定的60%目标任务;完成遗留矿渣、尾砂整治等300余个项目,有效控制了环境风险隐患扩散。”

  据发布会透露,在6月20日即将开展的省级环保督察工作,将分两批进行。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对象为衡阳、邵阳、岳阳、常德、益阳、怀化、湘西7个市州,其余市州为第二批。

  本次省级督察的主要内容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区域性、流域性突出环境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以及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

  易放辉介绍了全省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有关情况,目前,湖南省已全面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共明确五级河长3.57万余人。去年以来,五级河长巡河巡湖累计达139.5万人次,开展督察1810次,下发督办函、交办单等1100余件,解决了一批突出河湖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5/842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