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独居老人摔倒被困家中数日 长沙望城民警及时救助获赞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覃亚林 编辑:陈雪骅 2018-06-15 23: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覃亚林)“我已经好几天没喝水了,动不得啊,幸好你们来了!”80多岁的刘娭毑看到民警的到来,气息微弱地说道。6月14日晚,长沙望城警方成功救助一名因摔倒被困家中数日的八旬独居老人。

  6月14日20时许,望城区某小区一业主经过走廊时,听到房屋内有微弱求助声,便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星城派出所民警刘皓马上带领巡防队员赶到现场,并电话联系救护车120前往。

  到达现场后,民警敲了半天门,里面也没有人应,民警立即找来开锁人员开锁。一打开门,就看到一名老人坐在地上,房间里东西杂乱无章,还有阵阵臭味。民警立即打开灯上前询问情况,“我要喝水,好几天没喝水了。”民警立即给老人倒水喝,又找了吃的给老人。待老人稍微恢复体力后,民警在房间里找来一把轮椅,将老人抬上轮椅后,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在救护车上,民警从老人那里了解到,她的子女均在外省,身边无人照顾。几天前,老人摔倒后,一直站不起来,被困家里10多天了,期间只能以饼干充饥,每天就用微弱的声音呼救,可惜没有人应答。幸好当晚有人路过其家门口,听到了老人的求助声,否则,老人估计最多还能支撑三天。

  目前,老人身体状况良好,其侄儿接到派出所电话后,也及时赶到医院陪护。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覃亚林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5/842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