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梳理战略板块,中南传媒举办图书出版战略规划论证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陈雪骅 2018-06-16 00:14:4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4日,中南传媒举办图书出版战略规划论证会。图为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讲话。

  作为中国出版龙头企业,中南传媒如何持续保持创新动力,为读者提供高质量的图书精品?在接下来的5年,中南传媒是否能够继续引领中国出版风潮,巩固出版湘军的领先地位?

  6月14日,来自北京、上海、湖南等地的出版专家齐聚长沙,出席中南传媒图书出版战略规划论证会。围绕中南传媒图书出版战略板块、路径选择等话题,专家们展开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半个月前,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带领省领导蔡振红、谢建辉、吴桂英和相关厅局负责人一行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调研时强调,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聚焦主业、深耕主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出版湘军”品牌擦得更亮,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贯彻落实杜家毫调研讲话精神,中南传媒先后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在全体员工之间开展“全覆盖、无遗漏”的集中学习贯彻活动,并将讲话精神中提出的工作要求,分解为13项重点任务,配套成立工作小组负责推进落实。此次论证会,旨在落实杜家毫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出版湘军的发展方向,体现出版湘军的使命担当,巩固出版湘军全国领先的行业地位。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首先提出,正确的方向导向是出版工作的生命线,中南传媒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服务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龚曙光说,出版机构担负着传播国家主流意识的使命,要积极服务党和政府,其产品规划必须以此为基础,才能充分彰显出版的力量,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为一家大型出版集团,中南传媒拥有深厚的出版资源积淀。龚曙光认为,中南传媒要以此为基础确定现有的图书出版战略板块,同时客观认清自身“短板”,对照国际领先的出版机构,充分发掘自身资源,调整战略方向,培育新的优势板块。龚曙光强调,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中南传媒要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和技术,推出符合用户体验的互联网产品。

  随后,北京开卷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艳平,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产业发展咨询中心编辑原业伟,中南博集天卷副总经理蔡明菲,中南传媒产业研究院院长、《出版人》杂志社长、总编辑苏建科,中南传媒产业研究院研究员、《出版人》杂志执行主编任殿顺,上海浦睿总经理陈垦等分别发言,为中南传媒图书出版战略规划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南传媒近年来坚持双效统一和出版定力,在内容生产领域始终保持理论创新和实践引领,创造了文学、科普、心理自助品牌全国零售市场排名第一,作文、中国古典文学排名第二,音乐排名第三的良好成绩。同时,在各类出版物评奖、重大文化工程建设、畅销书出版上都实现了全国领先。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围绕杜家毫调研讲话精神,此次论证会又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按照“立主脑、剪枝蔓”的要求,谋划中南传媒未来5年的图书出版战略板块,使得中南传媒的政治站位更加坚定,使命担当更加凸显,战略方向更加明确,服务对象更加清晰,必将为新时代中新目标的实现、新作为的施展、新格局的开创奠定坚实的战略基础。

  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红网记者 王进文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6/842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