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学院这堂课有啥魅力 吸引了500余师生来听讲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周丹 编辑:康晓乔 2018-06-16 15: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4日下午,湖南工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6月16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周丹)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4日下午,湖南工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500余师生参加。

  现场课堂联系教育工作实际和师生思想实际,阐述在当前高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如何培养能够适应和引领国家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问题,为现场师生提供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湖南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平教授围绕中国高等教育的根本性问题做精彩授课。他认为,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坚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个根本任务,明确“立德树人根本标准和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这两个检验标准,抓好“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这三项基础工作,牢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四点新时代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新要求。

  湖南工学院党委书记谢国保做总结讲话时提出,全校教师要以此次课堂为示范,结合思政课教学和大学生思想实际,加快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要引领学生真学、真信、真正践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习、工作实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转化为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今年,衡阳市委、市政府结合市情制定“人才雁阵”行动计划,在留住人才、招揽人才方面下大功夫。湖南工学院作为一所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本科院校,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培养和输送人才上有着不可或缺的使命与担当,该校主动对接当地企业进行合作共建实践实训基地,搭建实践实训课程平台,在学科设置上积极对接地方特色发展,在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上持续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周丹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6/842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