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防溺水安全讲座“进村入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邹坤美 嫣婷 编辑:康晓乔 2018-06-16 10: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娄星区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进村入校活动在蛇形山镇秋湖村启动。

工作人员正在向村民和学生示范讲解防溺水及自救知识。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南塘中学的孩子学习急救技能。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校老师学习心肺复苏知识。

  红网时刻娄底6月16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邹坤美 嫣婷)暑期是各种溺水身亡事件发生集中时段,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6月14日,湖南省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专业医生走进娄星区蛇形山镇秋湖村,为这里的近100名学生、老师、家长代表,及部分村民举行“夏季防溺水知识讲座”。

  “水塘为什么会‘吃人’?为什么往往会游泳的人更容易发生溺亡事故?看到同伴落水,手拉手去救人安全吗?……”讲座中,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ICU护士长康弥艳、儿科副主任罗恒,向在场师生和家长介绍防溺水的重要性、避险常识和溺水救护等知识,并利用人体模型现场示范对溺水者的急救措施。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家长散发防溺水宣传单、《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胡飞跃介绍,在溺水事故中,农村孩子总要多于城里的孩子。除了广袤的农村,野塘、河流、水库遍布,无法像城市公共游泳馆那样做到配备安全人员外,农村留守儿童较多,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相对薄弱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胡飞跃表示,秋湖村村部举行的“防溺水知识讲座”只是活动的第一站,下一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将继续组织医护团队,深入娄星区各溺水多发乡镇,“进村入校”构筑乡村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邹坤美 嫣婷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6/842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