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检查组赴株洲检查大气污染 老工业区仍存在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高芹 2018-06-16 09: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6月14日上午,站在株洲清水塘搬迁改造指挥部向远处望去,只剩下零星的几根烟囱立在不远处。而在过去,这个全国闻名的老工业基地内曾立着几百根烟囱,是株洲大气污染的最主要污染源。6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带队,赴株洲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和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6月14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大气污染防治法检查小组第一站来到了株洲清水塘搬迁改造指挥部。去年,株洲清水塘一口气关停了147家企业,根据计划,今年最后的6家企业也将全部关停。不过,这个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老工业区仍旧存在问题。湖南昊华化工作为老工业区内仅剩未搬迁的几家企业之一,仍然有一条生产线在运行。此外,株冶的4个配套企业排放依旧严重。

  霞湾港务码头也是当天上午的检查点之一。露天堆场无任何防护措施,现场无人监管,且仍有不少危化品船、运煤船停在江面上。执法检查组指出,霞湾港务码头存在重大环境风险。

  6月14日下午,执法检查组还实地考察了湘海机动车尾气检测站。现场看到,检测站的设施不够齐全。执法检查组强调,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向农村转移的趋势,强化全市范围大气污染防治齐抓共管,多污染源综合控制,实现大气污染精细化管理。

  与此同时,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株洲北欧小镇、轨道科技城、九郎山市场化植树造林、大龙安置小区、大华村工业集中区、北汽二工厂等单位,实地检查生态绿心保护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6/842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