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开展食药安全风险隐患大整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李丽 2018-06-16 10: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5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张律)为进一步加强机构改革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确保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平稳有序运行,保障人民饮食用药安全,湖南省食药监局6月14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下发紧急通知,在全省安排部署为期半个月的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将以学校食品、婴幼儿辅助食品、自制药酒等高风险领域和有限空间作业、农村集体聚餐、野生毒蘑菇、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旅游餐饮等事故高发领域为检查重点,以县区为单位,排查到每一个食品生产企业、销售场所,每一个食品餐饮店,每一所学校幼儿园食堂,每一个食品药品企业和单位。

  大排查大整治要求各检查单位深入查找安全风险隐患,狠抓督促落实整改。要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健全管理制度,加强人员培训,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隐患台账,积极进行整改;对于排查发现的重大隐患,要严肃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人限时整改;对于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要责令企业停产停业整改,实行挂牌督办,并及时报告地方政府和上级部门;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