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这里体验“耕读”文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戢伟豪 编辑:李丽 2018-06-16 10: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5日讯 “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耕读体现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怀与价值追求。今天,为期两天的2018长沙耕读文化节在开福区金霞新村开幕。

  “欢迎游客来参加耕读文化节,一起学习、探讨、传承金霞新村的耕读文化,领略耕读文化带给美丽乡村的精神内涵。”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铁龙表示。本届耕读文化节以“品耕读文化 树文明乡风”为主题,安排了类型丰富的各种活动。6月15日,有长沙弹词、文化论坛讲座、露天电影等活动。6月16日,安排了参观农耕博物馆、体验种豆苗、花鼓戏、广场舞等活动。

  据了解,“耕读传家”是开福区青竹湖由来已久的民风,也是耕读小镇——金霞新村祖先们留下的家训。金霞新村耕读小镇是近代著名教育家张百煕的出生地,曾任过北京大学校长的张百煕是中国近代教育改革的先驱,京师大学堂(北京师范大学前身)的创始人。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戢伟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戢伟豪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