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支援非医疗队即将启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吴昊 蒋荣志 编辑:李丽 2018-06-16 11:3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5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吴昊 蒋荣志)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今天举办中国(湖南)第20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和第16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欢送会,30名医疗队员将于6月19日启程,奔赴塞拉利昂和津巴布韦,执行为期一年的对外医疗援助任务。

  近年来,湖南省按照国家战略总体部署和援外工作要求,结合承派两支医疗队在外工作实际情况,对援外医疗队选派和管理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和调整:将过去两年一派改为一年一派,增加援外创新项目等。此次新派队员主要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爱尔眼科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和长沙、株洲、衡阳、郴州、永州等地区医院选派的优秀中青年技术骨干组成。在外援助期间,他们将牢固树立“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政治意识,不辱使命、为国争光,展示湖南的医疗水平,树立湖南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吴昊 蒋荣志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