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公路局狠抓治超为民安

来源:红网 作者:杨恩民 编辑:康晓乔 2018-06-16 15: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6日讯(通讯员 杨恩民)“你好,请出示你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执法人员检查完货车驾驶人相关证件后,治超站执勤人员便开始仔细检查车辆有没有私自改装等异常情况,称重确定车辆无超载情况后予以放行。这是水汲江超限治超站执勤工作人员进行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公路局按照“依法治超、源头治超、综合治超”的总要求,成立了以路政执法人员为主体的冷水滩区公路局第二党支部,调整了站管领导和各班组负责人。同时,狠抓超限检测站人员作风,纪律建设,局纪检监察室和站管人员不定期进行稽查。进一步加强了站点建设,构筑治超“天网”,完善治超防控网络;狠抓路面管控,进一步加大流动治超的稽查、巡查力度。规范了执法行为,把精兵强将抽调到治超一线,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在执法过程中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即超载车辆一律卸货,非法改装车辆一律恢复原状,超载驾驶员一律扣分,扰乱秩序一律追究责任。通过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治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截至6月14日,共出动执法人员4000余人次,检测车辆11981台,查处非法改装拼装车辆10起,处理超载车辆180台,卸载共计4624.9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恩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6/842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