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 否决不合理事项开支67.21万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何冰 2018-06-16 22: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6月16日,湖南省道县纪委透露,今年以来,道县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截至目前,全县已有347个村选举产生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占94%,共参与监督事项290件,合理解决事项25件,否决违规违纪和不合理事项开支67.21万元。

  今年,道县制定了《关于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月例会制度的工作意见》,在全县全面推行村务监督委员会月例会制度,通过会前准备、召开会议、公开公示、解决问题等程序,进一步落实人民群众对村级财务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道县要求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和具体业务指导,加大综合调度和统筹协调力度,推动工作落实,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所负责的工作进行经常性检查和常态化指导,帮助基层进行业务把关,解决好具体业务难题。

  道县在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时,要求乡镇(街道)加强对各村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帮助村党组织把握政策、规范程序、严格标准,帮助村务监督委员会分析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苗头、新问题;结合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全面公开惠民政策和项目资金发放情况,从源头上预防农村基层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6/842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