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中非法学院院长论坛在湘潭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袁丽霞 邹鹏 编辑:何冰 2018-06-17 07: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三届中非法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湖南日报6月16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袁丽霞 邹鹏)今天上午,以“新时代中非法学教育与法律服务”为主题的第三届中非法学院院长论坛在湘潭举行。本次论坛由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湘潭大学承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全国人大监察与司法委员会委员谢勇、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康为民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张文显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法学教育的中国模式逐渐成熟,在世界法学教育格局中占有重要一席。中国和非洲拥有各自的法学教育历史和传统,在全球化时代,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各国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共同为世界法律教育合作树立新的样板。

  谢勇强调,法学教育和法律服务是中非教育文化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非法学院院长论坛是中非法学院开展长期、稳定合作的有益机制,此次论坛正是前期合作的深度发展,将对进一步加强法学教育交流、搭建教育合作平台发挥重要作用。

  康为民认为,论坛的举办将对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提升法治人才国际化视野发挥重要推动作用,并可为深化中非合作、推动中非关系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分别就“新时代中非法学教育”“新时代中非法律服务”开展了热烈讨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袁丽霞 邹鹏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