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湘潭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施泉江 编辑:何冰 2018-06-17 07: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压实责任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人大常委会在湘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湖南日报6月16日讯(记者 施泉江)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6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湘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大唐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美的国宾府建筑工地、湖湘西路、华菱湘钢、湘潭中建五局混凝土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检查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检查组认为,湘潭市认真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以强化责任为抓手,以工业防治为重点,提高精管水平,大气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同时也存在污染物排放管理、环境信息公开等法律制度落实不到位,以及有关部门在部分领域分工不明、职责不清等突出问题。

  检查组要求,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意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大气污染法律法规,压紧压实责任,积极推动解决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强化法治意识,湘潭市各级人大要带头守法、严格执法,发挥好“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严格监督,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举措守护好青山绿水、蓝天白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施泉江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