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保护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何冰 2018-06-17 07: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旗帜鲜明地开展“绿心”保护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保护执法检查

  湖南日报6月16日讯(记者 于振宇)6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株洲开展《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北欧小镇、轨道科技城、九郎山市场化植树造林项目、大龙安置小区、新马工业园、金龙竹溪片石场、株洲首创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检查生态绿心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株洲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情况汇报。

  针对绿心地区需要退出的项目多,执法监管和配套政策落实不到位,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部分居民和企业环境保护意识不强等问题。检查组强调,开展长株潭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是湖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地开展绿心保护工作。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严格贯彻落实绿心保护条例,确保配套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历史遗留项目退出进程,全面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责任,对违反条例的行为要限期整改,严肃处理,追究责任。要建立健全绿心保护投入保障机制,落实环境保护补偿,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支持绿心区企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坚决打好绿心保护这场硬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