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油站油罐单层改双层 减少地下水及土壤污染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董劲 编辑:向宏鑫 2018-06-17 09: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6日讯 为了预防和减少加油站地下油罐对水环境的影响,长沙市环保部门不断推进,将加油站储油罐由单层罐改成双层罐。经过40天的工期,长沙市天心区的一家加油站率先完成了双层油罐的改造,并投入使用。

  这家已完成双层油罐改造的加油站,即湖南威泰石油顺捷加油站,位于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路。从4月14日起,到5月23日结束,该加油站完成了全部的地下油罐和输油管道的改造工作。

  “更换双层油罐,就是对大气和地下水起个保护作用。”该加油站站长唐成表示,以前的地下油罐和输油管道都是单层的,如果发生油料泄漏极易造成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现在换成双层油罐后,不仅油罐筒体厚度有了保障,并且还为每个油罐配备了在线监测报警系统。

  据介绍,这个报警系统就是通过油罐的测漏仪来24小时监测的,如果发生有罐气漏的情况下,它就会自动报警。

  据了解,除了对油罐和管道进行升级加固外,加油站的每一套加油设备都更换了油气回收系统。这样可以减少油气的挥发,保护大气层。预计到2019年底,长沙市天心区商务局将完成辖区内15家加油站双层油罐的改造。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董劲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董劲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