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月湖南省企业被减免进口国关税约6600万美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张文博 编辑:向宏鑫 2018-06-17 09: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1-5月我省企业被减免

  进口国关税约6600万美元

  本报6月16日讯 昨天,湖南三一物流有限公司经理李娟仅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就在长沙海关顺利办完了一批出口至印度的汽车零配件原产地证书审签,李娟告诉记者:签了原产地证书不但极大地方便了产品顺利出口到国外,也给企业带来更多的订单和效益,现在公司每月都有500多个出口订单。

  原产地证书是官方签发证明商品原产地的证明文件,是享受进出口环节税收优惠政策的主要依据之一,具有特定的法律效益和经济效用。

  长沙海关隶属星沙海关综合科科长彭熙熙介绍,随着我省对外开放的不断加大,“湘品出境”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出口产品主要有食品、茶叶、机电、竹制品、稀土等,海关每天要审签原产地证书300份左右。

  据长沙海关统计,今年1-5月长沙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35万份、签证金额16.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7%、15.1%,为我省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6600万美元。

  ■记者 杨田风 通讯员 张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张文博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