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0名医疗队员19日奔赴非洲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吴昊 蒋荣志 编辑:徐丹 2018-06-17 09: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吴昊 蒋荣志)6月15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举办中国(湖南)第20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和第16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欢送会,30名医疗队员将于19日启程,奔赴塞拉利昂和津巴布韦,执行为期一年的对外医疗援助任务。

  近年来,湖南省按照国家战略总体部署和援外工作要求,结合承派两支医疗队在外工作实际情况,对援外医疗队选派和管理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和调整,将过去两年一派改为一年一派;增加援外创新项目等多种援外形式。

  此次新派队员主要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爱尔眼科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和长沙、株洲、衡阳、郴州、永州等地区医院选派的优秀中青年技术骨干组成。

  长沙市第四医院妇产科许晚红医生是其中一名援塞医疗队员,6月19日,她将和队员们一起奔赴塞拉利昂的中赛友好医院,开启为期一年的援塞工作。“我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了,”出发前,许晚红和队友们经过了四个月的培训,对塞拉利昂的情况和当地的医疗状况已有所了解。未来一年,她将和医疗队员们一起开展医疗援助。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吴昊 蒋荣志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7/842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