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跑高速,手机支付通行更快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徐丹 2018-06-17 10: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端午小长假驾到,出行高峰已经出现。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是免费通行。老司机都知道,在节假日下高速有个痛点,会出现排长队的情况。有时候遇上翻遍口袋,现金不足的情况更是令人崩溃。今年端午不用担心了,不带现金也能畅行高速。

  为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湖南高速管理部门除了推出ETC业务,还于今年1月31日推出了手机支付高速通行费功能。截至6月13日,已经有320个收费站支持手机支付,遍布湖南全省。

  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长沙管理处星沙收费站收费班长介绍,目前星沙收费站所有收费通道均支持扫码支付。

  “有了扫码支付之后,收费程序简便了很多,通行效率大大提升。”收费班长说,如果司机使用现金支付,收费站要求收费员在13秒之内完成找零,现在使用手机支付,车辆进入收费岗亭、交卡、扫码、抬杠离开,6秒钟之内就可以完成。

  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娄底管理处监控分中心设备维护员肖龙强介绍,手机支付的扫码范围最远达1.5米,这意味着,坐在副驾驶的乘客也可以扫码支付。此外,常开车道及超宽车道安装上下两台扫码设备,以方便货车司机使用手机支付。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湖南高速公路的扫码设备只支持支付宝,暂不支持微信和银行卡支付。

  铁路出行

  长沙出发高铁有少量余票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6月16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175万人,为历年端午假期运输单日运量峰值。其中,广州、深圳、长沙等中心城市客流集中,长沙站、长沙南站分别发送旅客9.5万和14.9万人。

  为满足出行需求,广铁集团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开行周末线、高峰线等多种措施增加运力。6月17日计划加开旅客列车26对,分别开往湖南、潮汕、韶关等方向。为方便旅客购票,长沙南站、广州南站等各大车站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实行售取分离等措施,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及时发布互联网订票未取预警信息,引导旅客到就近代售点取票。

  余票情况:

  普铁方面:6月17日,长沙站往怀化、永州、常德方向尚有余票。

  高铁方面:6月17日,长沙南站往北京西、兰州西、广州南方向尚有少量余票。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7/842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