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孤老助养 家的温暖”之健康伴老公益活动在韶山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丽娟 黎鑫 编辑:向宏鑫 2018-06-17 12: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与湖南康乃馨集团联合举办的“孤老助养 家的温暖”之健康伴老公益活动在韶山举行。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为韶山500名孤寡老人捐赠价值23.5万元的医疗物资与生活用品。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吴丽娟 记者 黎鑫)近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与湖南康乃馨集团联合举办的“孤老助养 家的温暖”之健康伴老公益活动在韶山举行。活动现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为韶山500名孤寡老人捐赠了价值23.5万元的医疗物资与生活用品。

  韶山“孤老助养家的温暖”项目于2016年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与康乃馨养老集团共同发起。2016年9月该项目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韶山孤老助养接力”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推广宣传,共筹集项目资金93万余元,项目资金全部用于为韶山的500名孤寡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检查、保健康复、精神心理支持等服务。

  受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委托,康乃馨社工服务中心先后举办了“孤老助养家的温暖——走进韶山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孤老助养 家的温暖——走进韶山暖冬行动”,通过物资捐赠、健康检查、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生活照料、心理精神支持服务等方式帮扶韶山的500名孤寡老人。

  “对于孤寡老人而言,健康帮扶比起其他生活物资的输送显得更为重要。”康乃馨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正军介绍,本次活动他们送出的500份健康医疗物资不仅包含检查老年常见病的血压计、血糖仪等医用设备,还包括常用的家庭急救医疗用品。

  捐赠仪式结束后,康乃馨社工服务中心分组奔赴韶山4个乡镇敬老院和韶山市福利中心为孤寡老人派送物资并开展健康义诊。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丽娟 黎鑫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7/842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