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答题“上瘾”停不下 湖南电力职工热衷理论学习答题闯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向宏鑫 2018-06-17 16:36:02
时刻新闻
—分享—

利用陪孩子做作业的间隙,范才华又“争分夺秒”地参加了一轮由湖南省直机关工委主办以“学习新思想,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每月一关”答题闯关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长沙报道

  “妈妈,你是在玩游戏吗?”

  “我在答题呢!”

  “那你要加油哦!”

  “嗯,我现在最好成绩是18秒闯关,答完所有题目。”

  “那你下次要17秒哦,妈妈,你能行的!”

  ……

  这是6月15日晚下班回家后,正陪着孩子做作业的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对外联络部员工范才华与儿子的一段对话。利用陪孩子做作业的间隙,范才华又“争分夺秒”地参加了一轮由湖南省直机关工委主办以“学习新思想,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每月一关”答题闯关活动。

  自今年3月23日活动启动以来,范才华每个月都积极参加了比赛,4月她以20秒的成绩夺得湖南省电力公司第一名,5月她以19秒的成绩再次夺得公司第一名,而6月份截至今天她的最好成绩已经达到18秒闯关……

  部门同事之间刷分“较劲”

  “18秒,目前在我们公司是第一名,但在全省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答题活动中还不是最好的成绩,我看了一下,这个成绩还只是全省第三名。”采访中,范才华一再表示:“这点成绩没什么,不好意思被采访。”

  旁边与范才华同一个办公室的同事张德鸣插话打趣:“先进人物通常都这样说的。”

  张德鸣介绍,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此次共有32家单位近2400人参加了省直工委举办的这次答题闯关活动,范才华能够截至目前连续三个月夺得公司第一名,这与她一贯对待学习和工作的热情分不开。

  张德鸣给记者讲起了范才华与部门副主任何志强在答题闯关上的趣事:“两个人较着劲呢!”自答题闯关活动开始以来,两人就开始争抢自己部门的第一名,每月的20道题目他俩从最开始的答题时长1分多钟,到相互“攀比”成20秒前后:“范才华第一个月就在部门微信群里‘放狠话’:‘何主任要是25秒答完,我就一定要24秒,反正得比他快才行。’”

  在范才华与何志强的“较劲”下,公司对外联络部已形成了学习答题高潮。张德鸣给记者看部门的微信工作群:“你看,下班回家后,都在积极答题,群里大家都在分享自己的最新答题成绩,答题经验。”

只要谁又在答题活动中取得了好成绩,公司各个群都在相互转发,祝贺,鼓励。

  他们都答题“上瘾”了

  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答题“上瘾”的,可不只是对外联络部,更不仅是范才华何志强。公司党建工作部的王勃说,以前睡觉前总习惯躺在床上玩几分钟手机,刷刷朋友圈或者看看新闻:“现在,却习惯性地答几轮题目,不刷到满意的分数,根本不想去睡觉,‘魔性’了!”在他所在的部门,他也已经连续两个月占据答题闯关第一名“宝座”了。

  与王勃同部门的一位女同事,年初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对自己立下了“戒除手机游戏等无用消遣”的军令状。自从开始了闯关答题活动以后,她把省直工委的“湘直宣传”公众号在微信中置顶,以便能够每天及时登录答题。现在她参与答题的兴致已远超过了玩游戏的想法,并成功把游戏从手机里删除,还发了一条朋友圈告诉大家:“答题闯关成功‘治愈’了我的游戏瘾。”

在对外联络群中,大家“较劲”的学习氛围浓郁。

  公司开出一张月度通报“兴奋剂”

  自活动开展以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每月都对各部门的答题情况进行通报,通报内容包括:公司答题冠军、参与率,以及部门答题冠军、平均成绩、参与率等。

  公司的通报犹如一份兴奋剂,这让公司在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员工日常工作十分繁忙又经常出差、加班的情况下,依然没把学习任务落下,积极参加答题活动,每月均保证了公司80%以上的整体参与率。

  周欣是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党务联系人,因为工作量的缘故,人力资源部3月份的答题情况并不理想。在收到公司月度答题情况通报之后,他积极发动部门人员参与答题,鼓励大家多次刷分获取更好成绩。到月末统计时,人力资源部26位同志的平均成绩就达到了22秒,最短用时仅19秒,超越了其他部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7/842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