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聚焦访谈|衡阳县:切实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王津 2018-06-17 16: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曾秀接受红网记者采访。

5月25日,衡阳县在广东省挂牌成立整治外流贩毒驻佛山工作站。

衡阳县的街头处处可见禁毒宣传的标识。

  编者按: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4月20日,衡阳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要求以最强执行力确保三年禁毒大行动圆满收官,这一切彰显了衡阳铁腕治毒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各县市区如何进一步落实禁毒工作,切实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红网记者专访各县市区禁毒委主任,看他们如何发力禁毒之战!

  红网时刻记者 周海波 衡阳报道

  2017年,衡阳县重拳出击,侦办一批涉毒案件,打击一批贩毒团伙,禁毒宣传深入人心,开展一系列外流贩毒专项整治,同时加快强制隔离戒毒所、特殊人群涉毒人员收治中心建设。

  “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衡阳县禁毒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外流贩毒人员管控手段缺乏。” 衡阳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曾秀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围绕“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目标,深入开展禁毒严打整治,全面夯实禁毒基层基础,强力推进禁毒社会化,确保禁毒形势持续好转,衡阳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成立了县委书记任禁毒委主任的高规格禁毒委员会,加大打击力度,侦破一批贩毒案件,抓获一批毒品犯罪嫌疑人,缴获一批毒品,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度。

  “禁毒,需要全社会的参与。”衡阳县发展了一批社会禁毒组织,禁毒志愿者积极参与行动。今年,全县共设立永久性禁毒宣传栏200余块、永久性禁毒宣传警示标牌400块,悬挂横幅、标语500多条。“深入开展全民禁毒预防教育,推进禁毒宣传向基层延伸、向乡村延伸,使广大人民群众认知毒品、远离毒品、参与禁毒。”曾秀表示,要通过各种宣传方式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禁毒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必须主动出击,切断毒源。近年来,衡阳县外流贩毒人员呈逐年上升趋势,外流贩毒日益严重,被省禁毒委列为2018年全省外流贩毒严重重点整治县。衡阳县积极实施“走出去”缉毒战略,加强与当地公安机关的情报共享共用和合作,建立起区域协作机制。5月25日,在广东省挂牌成立衡阳县整治外流贩毒驻广州、佛山工作站,建立联络员工作制度、情报信息交流制度、办案协作工作制度、联合打击整治制度等四项机制,加强对外流贩毒人员的摸排、管控、打击,全面遏制外流贩毒活动的上升势头。“确保完成2018年我县外流贩毒人数下降50%的目标,力争提前通过摘牌验收。”曾秀郑重表态。

  对于下一步的打算,曾秀表示,“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严打整治,做到零容忍、不松懈;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做到全方位、无死角;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危害;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力争早日摘掉全省外流贩毒重点整治县帽子。相信衡阳县必将成为毒品蔓延发展的禁区,毒贩望而生畏的雷区,人民美好生活的地区。”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7/842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