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端午至 药飘香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徐艳 编辑:王津 2018-06-17 16: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端午至药材香

宁远:端午至药材香

  红网时刻永州6月16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 徐艳)“清明插柳,端午插艾”。时至端午节,在宁远县街头巷尾,艾叶、菖蒲、青蒿、白芷、苍术等药材成为了抢手货。

  在宁远“端午药”治百病的民间风俗流传已久,民间流传着端午吃药茶、浸药酒、擦药澡的传统习俗。每逢端午节都要上山挖药草,根茎类药草可用来泡酒,叶草类药草可用来煮药茶,艾叶煮水后可用于擦澡,具有驱除病邪、强健身体的功效。同时,采自山间的野生药草还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大多数绿色植物加工后都可作为药材使用,野菜还可用来炒菜,“端午药”治百病这一千年习俗也延续到了今天。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徐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7/842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