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浓情端午节 衡阳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爱心忙不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东升 蒋楠 编辑:王津 2018-06-17 16: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

衡阳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慰问环卫工人。

衡阳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慰问贫困户。

  红网时刻衡阳6月17日讯(通讯员 谢东升 记者 蒋楠)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更好的传承端午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唱响“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衡阳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结合全国31个省、市(区)县2000家公益组织联动共同组织“千城放粽 万粽一心”大型公益活动,开展了“粽约端午 爱在敬老院”“粽意飘香 情暖环卫工”“浓香粽情 慰问贫困户”系列端午节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敬老院老人、环卫工、特困户家庭共发放2170份粽子以及700多份咸鸭蛋、700余瓶爱心早餐奶、贫困户慰问金。

  “叔叔、阿姨… 我们来看你了!” 6月10日,衡阳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衡南县泉溪敬老院,开启了“千城放粽 全国联动”大型公益活动第一站。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主动为老人理发、剪指甲,与老人们拉家常,讲故事,陪他们聊天,像亲生子女一样和老人们亲切交流,使原本寂静的敬老院顿时充满了节日的气氛,让老人们在端午佳节中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6月16日,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携手衡阳市江苏商会在火车站开展以“粽意飘香 情暖雁城美容师”为主题的端午大型公益活动。“看到志愿者们给我们送粽子和爱心早餐,我们觉得很开心,现在社会对我们这个群体越来越重视了。”环卫工人笑着说,都很兴奋。志愿者们一边给环卫工人发粽子,一边送上节日祝福,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

  “这样的公益活动是一种善举,我们也非常的支持。我们市江苏商会的会员们也纷纷表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环卫工师傅们为衡阳的城市环境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今天这个活动仪式上我们商会爱心捐款七千余元给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用于本次'千城放粽 全国联动'爱心早餐活动,奉献我们的一份爱心。”衡阳市江苏商会秘书长张春霞说道。

  市蒲公英协会会长祝丽华在活动现场表达了对江苏商会捐赠的感谢,感谢环卫工人为创造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珠晖区环卫局彭主任表示说,非常感谢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关爱,以后会把工作做的更好,以实际行动来报答社会,为衡阳创建文明城市而尽心尽力,努力奋斗。

  6月16日下午,市蒲公英协会的志愿者5名志愿者走访了衡南县廖田镇和云集镇,对衡南县4户低保家庭、残疾人员等贫困群众开展节日慰问,为他们每户送去了1袋大米、15个粽子和10个咸鸭蛋、1桶食用油、1件牛奶以及200元现金等慰问品,把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对贫困家庭的关爱传达到他们的心中。志愿者表示,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关爱情系这些贫困家庭,也希望他们过一个祥和安康的端午节。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东升 蒋楠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7/842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