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首份医美服务合同长沙诞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威成 2018-06-17 19: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禾丽总经理杨海轩、求美者卢女士与中国首份医美服务合同合影。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记者 刘怡斌)6月17日,中国医美界第一份第三方法律保障医美服务合同在长沙禾丽医美诞生,它不仅改写了中国医美界有医美服务却普遍无医美服务合同的尴尬历史,而且还首创了“引进法商慧尊法宝第三方法律保障服务平台帮求美者监督医美机构”的模式,用法律捍卫每位求美者的合法权益。

  拥有高挺俏丽的生态美鼻,一直是卢女士的梦想。17日上午9:30,她来到长沙禾丽医美,向“炜式仿生鼻”领创人——彭炜锋院长咨询如何做生态美鼻手术。在谈好相关手术要求与注意事项后,院方向她出示了一份第三方法律保障医美服务合同。

  在这份“医疗美容服务合同”上,作为提供医疗美容服务的禾丽医美,向购买医疗美容服务的求美者约定:为求美者提供的医美产品均属正品,如有假冒伪劣,依法赔偿;求美者享有“正品、免责、尊法、风控、责任、资质、权利、签约、救助、术后”等十大承诺保障。

  这十大承诺,从术前的机构资质、产品质量、免责权利等保证,到术中的风险控制、医疗救助等承诺,再到术后医疗服务、修复等保障。涵括了求美者在医美机构接受服务的方方面面,做到全流程有承诺、有保障、有监管,如此详尽的医美服务合同,卢女士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令她非常放心。这份医美合同一式两份,一份由医院留存,一份由求美者自行保管,便于日后权利维护。

  不仅卢女士第一次看见,这份医美合同在中国医美界也是第一次出现。在过去,求美者在医疗机构做医美项目,除一份发票外,就再无其他凭证,求美者也无从了解她在医疗机构应该享有哪些权利与义务。

  有了这份医美服务合同后,求美者不仅对自己的权利与义务一目了然,如果出现违约与纠纷,哪些地方可以追究医美机构的责任也标注得一清二楚,这为求美者在医美机构享受服务无形中加了把法律的保护伞。

  除此之外,还与一般服务合同不同的是,这份医美服务合同,还特邀了法商慧尊法宝第三方法律保障服务平台,帮求美者监督医美机构是否按合同履约。在合同的第四部分“尊法宝第三方法律保障”注明:尊法宝是深圳法商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第三方法律服务平台,将全程作为第三方监督医疗美容服务合同的履约过程,一旦违约或侵权,将启动维权程序,维权成本将由违约或侵权的过错方承担,从而提高违法成本,降低维权成本,充分保障求美者的合法权益。

  法商慧尊法宝第三方法律服务平台创始人、中国品牌315诚信企业联盟法治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何俊锋律师介绍,根据最新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的规定,医疗美容依法属于服务合同关系。但长期以来医美行业却存在着有服务而无服务合同的现象,这不仅不利于维护求美者的合法权益,也让求美者和医美机构间少了法律保障的信任纽带。法商慧尊法宝第三方法律保障服务平台与禾丽医美共同制定中国医美界首份第三方法律保障医美服务合同,倡导法治信仰,引入第三方法律监督,就是为求美者的医美消费提供专业法律保障,构建彼此信任,重塑医美行业的尊法合规经营形象。

  据禾丽医疗美容医院集团董事长彭家晋介绍,法治医美是禾丽“共享医美、分享医美、放心医美、服务医美、信用医美、法治医美”的“六个医美”品牌文化建构之一。禾丽医美推行医美服务合同,其目的就是要保障广大消费者放心美、安全美、安心消费。只有正规、合法的经营环境,才能带来行业真正的繁荣,禾丽医美愿做法治信仰的弘扬者、法治医美的先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7/842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