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灯剪纸红烧肉伟人故里“粽”情浓 韶山上演“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贺凌云 谷宁 编辑:徐丹 2018-06-18 09: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贺凌云 谷宁)连日来,韶山市“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精彩上演,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6月15日晚,中国(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内彩色灯带闪烁,游人如织。高贵的女神、开屏的孔雀令人眼前一亮,游人在适合“凹”造型的翅膀、魔法镜、月亮前展现迷人身姿。在非遗博览园的另一侧,糖人、毛氏红烧肉、臭豆腐等中华传统美食、特色小吃让人垂涎欲滴,一品为快。当晚,“多彩非遗·美好生活”端午节花灯美食展演活动正在此举行,活动以“花灯+美食+非遗+互动”的形式,为广大市民及来韶山的游客奉上了一道美食文化盛宴。

  6月14日,在清溪镇如意亭社区,湘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意剪纸传承人欧兴伟挥动剪刀,给村民们展示着剪纸这一民间艺术的魅力。火车站社区、高新社区等“粽享美味”社区大型睦邻友好活动的开展,则让社区洋溢着浓浓的幸福和谐邻里情。

  在市公安消防大队食堂,消防官兵与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包粽子,聊家常。全国爱国拥军模范、88岁高龄的毛家饭店创始人汤瑞仁老人也来到这里,与官兵们一道欢度佳节,共话军民鱼水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贺凌云 谷宁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