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四不”招商结硕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谢定局 尹邦勇 编辑:徐丹 2018-06-18 09: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谢定局 尹邦勇

  “我每生产一平方米的集成墙板,就能拯救4棵10年树龄的大树免遭砍伐。”6月15日,位于洞口县经济开发区的湘木豪廷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家装展示厅内熙熙攘攘,前来参观订货的顾客川流不息。

  该公司负责人罗述祥坦言,自己先后投身水泥、锰矿、采石场等行业,虽然当时为工业发展作出了贡献,但对环境保护是背负了欠账的。

  2017年,罗述祥毅然放弃了熟悉的水泥行业,投资2000余万元,创办了这家集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环保材料生产企业。为了开发绿色环保新型装饰材料,他跑遍周边省份、行程近两万公里,开展细致的市场调研,并与好友、湖南师大高分子实验室主任苏胜培教授进行反复分析论证。“县里招商引资倡导绿色环保,又有现成的厂房,还3年免租金,服务周到。绿色环保的新型装饰建材必然是大趋势大潮流。”罗述祥介绍,目前,该公司拥有7条全自动生产线,其生产加工的竹木纤维集成墙板年产量达120万平方米。

  近年来,洞口县按照“不招商引亏、不招商引污、不招商引害、不招商引悔”的招商原则,明确“面向产业龙头项目、面向产业龙头配套项目、面向有核心技术的制造业项目”的3个招商重点,实现了招商引资向招商审资并逐步向招商选资的转变。凡是有利于本地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项目,盯住不放,千方百计予以引进;凡是高耗能、高耗水、高污染,对本地环境、生态、资源破坏的项目,坚决予以拒绝。

  2017年,该县经济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稳健增长,已基本形成农产品(食品)、电子信息、新型建材、鞋帽足球四大主导产业。全年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9.5%;完成财政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8.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谢定局 尹邦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