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白天阳光夜来雨 未来一周湖南降水集中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陈纲 2018-06-18 10: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通讯员 谭萍)省气象台预计,19-21日,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湘西、湘中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天气实况:17日08时至18日08时,湘西、湘东南局地出现了阵雨;最高气温湘西、湘东南32~34℃,其他地区34~36℃,湖南共有38个县市最高温超过35℃,桃源最高温达36.5℃。

  省气象台预计,19-21日,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湘西、湘中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2-24日雨带北抬,湘中以北局地暴雨。

  灾害性天气:19-23日省内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对流性天气。

  后期天气趋势:25日天气转好,26-27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8日下午到19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邵阳及株洲与怀化南部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局地暴雨;南风2-3级;今天(18日)最高气温湘西32-34℃,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高气温湘北26-28℃,湘南33-35℃,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低气温湘西北23-25℃,其他地区25-27℃。

  19日晚到20日白天: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湘中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20日晚到21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端午节当晚,湘西北地区需防范降雨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未来一周降雨较为集中,需防御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8/842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