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今迎返程高峰 车流量预计达206万辆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徐丹 2018-06-18 10: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今日是端午节,也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省内高速将迎来返程高峰。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预判,虽然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但车流量较平日仍有较大幅度增长。今日为省内高速流量峰值日,车流量预计将达206万辆次。

  昨日16时,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入口和该收费站至友仁收费站路段因车流量大,车辆通行缓慢。记者了解到,端午小长假前两天,高速车流相对分散,省内大多数高速公路压力不大。“端午节当天又是返程日,走亲访友车流叠加中短途返程车流,使得个别路段车流饱和,缓行与拥堵现象明显。预计在16时左右形成高峰,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高速交警预计,端午返程阶段易拥堵或缓行的高速路段有长张高速、长韶娄高速、长浏高速、沪昆高速株洲段和京港澳高速岳阳段等。其中,长张高速宁乡至长沙城区段今日14时至23时易出现拥堵缓行;长韶娄高速长沙段今日14时至20时易出现拥堵缓行。

  据长沙交警预判,受到返程高峰影响,长沙进出城道路、高速收费站周边路段容易发生拥堵。其中,京港澳高速长沙收费站、黎托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长韶娄高速岳麓收费站周边道路和岳麓大道、云栖路、银盆岭大桥、长沙大道、西二环、南二环、金洲大道等路段容易出现拥堵。

  “受返程高峰影响,与学士收费站相接的云栖路、猴子石大桥等路段通行压力将较大,拥堵时段或出现在端午节当日的17时至22时。”岳麓交警大队七中队指导员蔡茂文介绍,从学士收费站进入长沙城区,驾驶人可以选择绕行潇湘路进入南湖路隧道过江,也可绕道走湘府路大桥过江,均可节约时间。

  由于返程高峰车流量较大,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一定要谨慎驾驶,坚决杜绝疲劳驾驶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勿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驶中最好保持安全距离,此外不要随意变道。万一发生车辆刮擦等小事故,可以拍照后立即撤离现场到快处快赔点处理,不要长时间停车影响道路通行。”蔡茂文提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