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吃5个粽子,老人进了医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杨蔚然 邓文雯 编辑:徐丹 2018-06-18 10:41: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杨蔚然 通讯员 邓文雯)昨日,65岁的张娭毑接连吃下5个粽子后,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痛等症状,被送进长沙市第三医院。每逢端午节前后,医院总会接诊一些因贪吃粽子闹出毛病的患者。医生提醒,糯米黏性大、不易消化,老人、儿童和慢性病患者千万不要吃太多。

  据接诊医生介绍,张娭毑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老毛病,长期口服抗风湿药物,这些药物可引起胃肠道功能减弱。昨日,张娭毑把粽子当成早饭和午饭吃,由于粽子难消化,进一步刺激了胃肠道,因此引发胃肠道消化不良的症状。

  长沙市第三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肖智副主任医师提醒,除老年人外,儿童胃肠功能尚不健全,也不要过量进食粽子,家人可以为他们准备一些不太油腻的迷你粽子。此外,冠心病患者应少吃肉粽,糖尿病患者应少吃甜粽。肖智特别提醒,看世界杯的“夜猫族”最好不要把粽子当夜宵,以免“胃不和则卧不安”。

  同样是“吃”出毛病,昨日凌晨,市民张先生也遭遇了一件闹心事。只因一边吃夜宵一边看世界杯,他竟不小心吞下龙虾壳,被卡住食道,不得不接受急诊手术。长沙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张俊杰主任医师提醒球迷朋友,人在看球时易激动,最好不要边看边吃东西。吃龙虾、鱼等带壳带刺的食物时更应专心,避免大声谈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杨蔚然 邓文雯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