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四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开幕 《屈原》特种邮票首发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肖懿 编辑:陈纲 2018-06-19 08:42:4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8日,“我们的节日·端午”第十四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在屈子文化园启动。

《屈原》特种邮票首发。

13支本土龙舟队竞渡汨罗江。

6月28日至29日,汨罗江上还将开展第一届“屈原杯”汨罗江国际龙舟拉力赛。

  红网时刻岳阳6月18日讯(记者 胥扬 肖懿)年年端午祭屈子,岁岁龙舟缅先贤。6月18日,在激昂的龙舟鼓点声中,“我们的节日·端午”第十四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在屈子文化园启动。《屈原》特种邮票首发、13支本土龙舟队竞渡汨罗江、骚风楚韵文化盛宴、千人品味汨罗土八道……当日,万千高朋齐聚汨罗江畔,共襄文化盛举,弘扬屈子精神。

  停舟细问灵均迹,更有清流是汨罗。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汨罗江因承载屈原文化、求索精神而扬名海内外。当日的活动便在汨罗地域特色和楚地风情的《大江赞》《巫风楚俗》《闹端阳》等节目中开场。从汨罗江畔传承千年的“打猖”巫傩文化到童趣天真的童谣、大气磅礴的端午龙舟,38分钟的文艺表演以汨罗江为主线,述说了汨罗人民从古到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未来的憧憬。

  启动仪式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汨罗首发《屈原》邮票一套2枚(忧歌离骚、求索问天),小型张一枚(屈原像)。这是继关公、诸葛亮、包公、玄奘、张骞邮票之后又一古代圣贤人物题材邮票。套邮票面值8.40元,采用传统中国画技法进行创作,设计者为李云中。

  “千年的鼓点激励着罗城儿女奋斗不息。当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汨罗更肩负起了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汨罗市委书记喻文代表中共汨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67万汨罗人民,向八方来客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龙舟节为媒,认识更多的朋友,结下更深的友谊,诚挚邀请各界朋友走进汨罗,感受汨罗,创业汨罗,合作共赢。

  在随后的龙舟竞渡赛上,13支来自汨罗各部门单位及乡镇的龙舟队在香草湖劈波斩浪、鼓楫争先。他们中间有退伍军人,有教师,有农民,也有企业职工;有初次上阵的90后新手,也有比赛经验十分丰富的辣妈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屈子祠镇新义村龙舟队、汨罗市教体局龙舟队分别斩获乡镇、机关公开组200米直道竞速冠军。龙舟表演赛后,一场汨罗江畔地地道道的千人“土八道”宴,用美食为本次启动仪式划上了圆满句号。

  6月25日至27日,屈子书院将举行开坛暨湖湘风土建筑研讨会,6月28日至29日,汨罗江上还将开展第一届“屈原杯”汨罗江国际龙舟拉力赛,参赛队伍包括国(境)外队伍4支、国内队伍12支共16支龙舟队。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肖懿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9/842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