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民俗丨湘西凤凰上演抢鸭子“大战”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琴芳 麻正规 唐金生 龙珍 编辑:陈纲 2018-06-19 09: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岸边等待抢鸭子活动开始的当地居民与游客们。

工作人员从吊脚楼上抛下鸭子,河里的众人一拥而上。

使出浑身力气追鸭子。

采用“多面围堵”战术抢鸭子。

抢到鸭子,心满意足地往回游。

成功抢到鸭子。

  红网时刻湘西6月19日讯 (记者 欧阳琴芳 通讯员 麻正规 唐金生 龙珍)6月18日,正值端午佳节,湘西凤凰古城沱江边彩旗飞扬、人声鼎沸,不时传来阵阵鼓声与呐喊声,庆端午赛龙舟与抢鸭子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引得无数居民与游客围观。

  龙舟赛过后,下午便迎来了凤凰端午节的重头戏抢鸭子活动。活动还未开始,众多男青年早已光着膀子在岸边等候多时,他们迫不及待地跃入水中,等待工作人员将鸭子从吊脚楼上抛下。

  “抢鸭子活动开始!”主持人一经宣布,200只鸭子陆续“从天而降”,浸泡在沱江里等待的汉子们各显神通,展示各自的游泳技术,瞄准目标,迅速出击,争夺一只只寓意端午佳节好彩头的鸭子。场面热闹火爆,再现了沈从文笔下《边城》场景。抓到鸭子的人心满意足地往岸边游,回家把这肥美的鸭子做成美味佳肴,与家人共享。

  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抢鸭子,是当地的传统民俗,历史悠久。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琴芳 麻正规 唐金生 龙珍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9/842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