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热闹过端午 花鼓戏惠民展演家门口开锣

来源:红网 作者:尹朝辉 王敏 编辑:陈纲 2018-06-19 09: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8日晚,“欢乐潇湘·幸福衡南,弘扬端午文化·共建和谐云集”端午惠民展演在云集开锣。

大家早早来到现场,演出现场人气爆棚。

  红网时刻衡阳6月19日讯(通讯员 尹朝辉 记者 王敏)为更好地传承端午文化,弘扬传统美德,6月18日晚上,由湖南省衡南县衡洲花鼓剧团带来的“欢乐潇湘·幸福衡南,弘扬端午文化·共建和谐云集”端午惠民展演在衡南县城云集开锣。

  周围群众得知端午节有花鼓戏看,大家早早来到现场,演出现场人气爆棚。花鼓戏小品《情催桃花开》拉开演出的序幕,《情催桃花开》由衡南县精准扶贫真实故事为原型改编而成,讲述了脱贫攻坚小故事,聚焦精准扶贫主旋律。让在场的观众无不动容落泪,现场阵阵掌声雷动。

  “习大大报告指方向,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衡洲花鼓剧团精心编排的莲花闹戏曲节目《满城欢唱十九大》,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给大家。一个个接地气而精彩的衡南本土花鼓戏演出,让观众直呼过瘾,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衡南县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旨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农村、和谐家园的新面貌,歌颂美好生活。每年由衡洲花鼓剧团为群众送戏100场以上,目前已经送戏下乡60多次,极大地丰富了衡南县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尹朝辉 王敏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9/842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