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乡村龙舟邀请赛 追求健康新时尚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石珊 编辑:于佳丽 2018-06-19 08:59:1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杨梓坪村首届龙舟邀请赛在洣水河精彩上演。

龙舟如离弦之箭在洣水河面劈波斩浪。

来自衡东、衡山的16支龙舟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

  红网时刻衡阳6月19讯(通讯员 周健 记者 石珊)“五月端阳看龙舟,船上的健儿汗水稠。五千年的图腾在水里疾走,岸上的人儿乐得合不拢口……”今天,湖南省衡东县吴集镇杨梓坪村的乡亲们相互邀约,与邻村村民以龙舟竞赛的方式欢庆端午佳节,比拼“新时代、新农民”的精气神。

  上午9时,2018杨梓坪村首届龙舟邀请赛在洣水河精彩上演,来自衡东、衡山的16支龙舟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舟上整整齐齐坐满20个头缠黄巾的彪形大汉。每个龙舟前端都有一个敲鼓的人,只听见“咚咚咚咚”声音震耳欲聋,振奋人心。龙舟如离弦之箭在洣水河面劈波斩浪。

  “加油!加油!”两岸的乡亲们大声呐喊助威。飞驰的龙舟,像争夺金珠一般,不停地向前飞。震耳欲聋的呐喊声、锣鼓声,与岸上欢乐的人群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乡情浓浓的龙舟竞渡民俗画卷。经过两轮8组的激烈角逐,双园队成功卫冕冠军。

  杨梓坪村是衡东县较大的河流冲积平原,前畔洣水,后倚青山,全村现有人口近9000人,是衡阳市最大的村庄。近几年,杨梓坪村通过新农村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举办这次乡村龙舟赛,旨在让富裕起来的农民追求健康时尚的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新农民”的精气神。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石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9/842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