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意大利来湘推介葡萄酒 300余款佳酿展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高芹 2018-06-19 09: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8日讯(记者 黄利飞)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联手意大利经济发展部6月11日至13日来到长沙,以课程培训和现场路演等形式,推广意大利葡萄酒。

  意大利是全球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国。2016年,意大利葡萄酒占中国葡萄酒进口总量的比例约为5.5%,大大低于法国葡萄酒超过40%、澳大利亚葡萄酒超过20%的占比。

  2017年,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提出构想、意大利经济发展部提供项目资金,以“我爱意大利葡萄酒”为主题的意大利葡萄酒系列推广活动,走进中国各大城市。

  在长沙活动现场,50家意大利葡萄酒生产商和贸易商,展示了300余款高品质意大利佳酿;围着自由品鉴桌,意大利酒商与湖南采购商洽谈甚欢。31名意大利葡萄酒爱好者,通过培训成为推广大使,将助力意大利葡萄酒拓展湖南市场。

  截至目前,“我爱意大利葡萄酒”系列活动,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等7座城市举办,培养了390余名推广大使。今年一季度,意大利葡萄酒占中国葡萄酒进口总量的比例上升至7.03%,次于法国、澳大利亚、智利,位列第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