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乡村举办龙舟邀请赛庆端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高芹 2018-06-19 09:2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8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周健)“五月端阳看龙舟,船上健儿汗水稠。五千年的图腾在水里疾走,岸上的人儿乐得合不拢口……”今天,衡东县吴集镇杨梓坪村的乡亲们相互邀约,与邻村村民以龙舟竞赛的方式欢庆端午佳节,比拼“新时代、新农民”的精气神。

  据介绍,杨梓坪村全村现有人口近9000人,是衡阳市最大的村庄。这次该村举办龙舟邀请赛,来自洣水、湘江流域15支龙舟队参赛。

  今天上午9时,杨梓坪村首届龙舟邀请赛在洣水河精彩上演,16支龙舟队展开激烈角逐。飞驰的龙舟,像飞箭一般,快速前行。

  冲线了!经过两轮8组的激烈角逐,双园队勇夺冠军。据了解,这次龙舟赛除规模大,参与人数众多外,是一场均由相邻几个村互相邀请、自发组织的乡村赛事。

  近几年,杨梓坪村通过新农村建设,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举办这次乡村龙舟赛,就是为了让富裕起来的农民追求健康时尚的文化生活,激发大家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