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错发农药”微信连夜转发 挽救四亩黄豆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庆 编辑:陈纲 2018-06-19 10: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永庆)6月16日,常德市西湖管理区一条“错发农药”的涉农微信经各乡镇微信工作群层层转发后,为4亩黄豆农作物避免了一场毁灭性灾害,直接给一农户挽回农业生产损失4000多元。

  当日临近傍晚时候,西湖管理区一位操新化口音的女孩在西湖镇街道一家农资店购买了几瓶除草剂,准备次日喷洒到自家的黄豆地里(作物面积为4亩多),用于除去其中的尖叶状杂草。店老板不慎将用于喷杀荷叶状的除草剂发给了女孩,女孩拿到除草剂后随即离开店面。

  随后不久,店老板发觉发错了除草剂,急得团团转,一旦农药喷洒到正进入开花结荚期的黄豆作物上,不仅无法除去尖叶状杂草,反而会将荷叶状的黄豆树叶树枝全杀死,后果不堪设想。而此时店老板已无法联系买者,也不知她是来自何方,无奈之下,只好发微信至同学群求助。两名在政府机关上班的同学、亲友看到后,随即将此条微信转到了各乡镇微信工作群,全区村、组级工作群的干部们连夜积极广泛转发,终于被购买除草剂的女孩看到了这条“错发农药”的信息,并于次日前往店面进行了药品调换,及时防止了一起涉农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近年来,西湖管理区高度重视网络信息阵地建设,层层完善网格,覆盖率达100%,不仅确保了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决议及时传达到农村的各家各户,而且解决了不少“三农”中遇到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庆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9/842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